2015/11/23

下周大概會0進度吧...



下禮拜有好幾天不在。







這幾天真的被Unity給氣到......

Unity 5 在建立專案時有分3D及2D,至於差別就很明顯一個是3D一個是2D,不過即使在2D

還是可以轉向3D的方式觀看,3D同理、可以轉到2D方式觀看。



嘛,這不是重點。



總之兩種模式運行起來感覺都差不多啦,並沒特別多甚麼或少甚麼,而似乎所有功能都能

共通的樣子,也因此因為我要做的是2D的關係,就選在2D製作。

不過在做著做著,就碰上問題了。



因為用2D的關係,我給角色的設定也是用2D設定鋼體(Rigidbody 2D)、碰撞器(Collider 2D)

等等,說實在跟3D設定上也沒差多少,不過既然是2D我還是用2D好了......天真的那麼想,

直到幾天前寫到觸發(Trigger)這裡的時候出了些問題。



On Trigger Enter,事件觸發的一種,詳細辜狗有寫很多這就不多述,總之照理講當這個事件

觸發時只會觸發一次,但用On Trigger Enter 2D 進行觸發時卻多次觸發,不合原本的功能,

因為真的要多次觸發的話用On Trigger Stay就好,幹嘛還用Enter?也因為這個判定問題讓我

查了不少網站想去補救,不過自我總結是說這是2D的BUG,要修改似乎得花不少功夫,

而也因為這個問題使我只能從2D轉成3D。



其實在當要轉時還不太想去轉,因為在動畫設定以及PlayMaker裡的設定都是用2D,要轉

3D也意味著有許多部分得重弄,不過應該是要轉才比較好就是,因為2D在PlayMaker裡有

許多命令都還得額外在下載指令才能執行,實在不太方便。不過在2D轉3D時最讓我崩潰的

並還不是這件事,而是在我要轉的時候......



由於我開的是2D的專案,我想說2D跟3D感覺沒差,就繼續在2D專案製作。不過在用3D

碰撞器(Collider)就發現了問題所在......


3D Collider 跟3D Collider 不會互相碰撞。


沒錯,在2D專案中,3D Collider 跟3D Collider 不會互相碰撞。

嗯.....SXit.

2D Collider跟2D Collider能碰撞、3D Collider跟2D Collider不能碰撞就算了。

3D Collider跟3D Collider不能碰撞就無法理解了,設定上都確認無誤卻不能碰撞也讓我傻了。

所以就另開3D的專案測試,嗯,正常的不得了。

好吧,只好把整個專案搬過去吧......(淚目)

幸好東西還沒太多......真是要被氣死。

結論是即使在Unity本身有支援2D還是別用2D比較好,問題真的太多了。



這禮拜程式光是弄這些就飽了,至於下禮拜因為不在的關係進度大概不會有多少。





至於美術部分......

   
 
 

2015/11/16

餅乾超載中......順便寫些設定介紹



程式讓我這只有8位元組的腦袋快燒掉了......







這禮拜都在研究PlayMaker的FSM,勉強寫出AI讓兩個浩呆(?)能一起耍痴呆,因為還沒

做互動的部分,所以兩邊就一直互打空氣(汗)。由於是第一次寫,看起來有不少能改進的

地方,所以還是先修改一下,方便之後做修改。




美術方面......這禮拜真的沒什麼進度,所以就沒圖了。

沒想到這禮拜寫程式寫到右手痛,害我這周末幾乎沒在動。

沒圖就說一下設定部分,其實設定在當兵期間都設定的差不多了,只是......




當完兵後又重想啦~

原本設定是說在某魔法世界的王國中,男性擁有絕對的權力,而女性則是被奴役的對象。

不過女性在私底下有一個地下協會,計畫要偷禁忌的魔法書反轉局勢。在長久的策劃下成功

拿到了書,卻也因此讓協會的人都為此喪命,剩下女角一人,以及附在魔法書的魅魔。

在魅魔指點下她去找了魔女,並要利用咒符賦予王國的女性魔物的力量來逆轉。




上面故事盡量精簡了,其實自己是覺得這個故事並不差,只是覺得有些太過嚴肅,感覺

不太適合自己想要的歡樂的氣氛,所以就做了修改,不然其實這故事自己也想了滿久

的說,不過還是用現在修改過的劇情會好一點。




嘛,接著下禮拜的進度應該還是以程式為主,怕放一陣子自己又生疏掉了。而盡早把程式

部分打好基礎,也比較方便美術帶入,所以就先繼續寫吧。


   
 
 

2015/11/9

據說昨天是立冬...



熱死了,根本是夏至吧?







沒想到又一個禮拜過去了,想之前在當兵時度日如年啊......

這開頭就讓我想到我去看某位同梯的大兵日誌,開頭99%一定是寫一個禮拜又過去了,

然後後面的內容都可以CRTL+C、CRTL+V貼上。不過當兵也真的是沒甚麼好寫的,所以

就隨便寫啦,在我退伍時大兵日誌也沒拿回來就是,一點也不想看到那東西。




這周進度:那啥?可以吃嗎?




程式部分不知未何Unity出現毀滅性崩潰,整個程式都得重寫了(灑花)

不過也在剛開始而已,根本沒差啦.....只是寫到頭痛就放置(丟)




美術部分......這禮拜沒啥進度,只是在畫時一直覺得自己好像太龜毛了,一整個進度遲緩,

常常修東修西修些小細節,或是因為漏掉某些環節又要重畫等,總覺得一直不是很順,

如果以這樣的繪圖速度大概畫到我餓死都畫不完,可能得在細緻度跟效率兩邊做調整了,

只是龜毛的本性實在很難妥協的樣子......

這裡拜稍微修正了士兵的樣貌:
根本某遊戲的初心者





改成這樣一方面劇情重新想過,一方面是我不喜歡鎧甲那樣的敵人才做修正,

(他喵的金屬超難畫)

總之改這樣感覺還不錯,那就這樣吧,希望自己別又哪天精神錯亂又想變動 Orz



結果整天忙著弄又搞到禮拜一才更新,剛也都在幫人物動作做修正(汗)



啊啊,目前都還卡在基本動作,連一張H圖也沒有,這樣下去真的要爆炸了